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职通央企”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央企就业专项行动暨烟台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举行
作者:张强(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4-03-1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省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央企、国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及早就业、充分就业,3月16日,烟台大学在主校区和八角湾校区举办“职通央企”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央企就业专项行动暨烟台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

专项行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指导,烟台大学承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苏强,烟台市人社局副局长于腾以及青岛、潍坊、淄博等地人社部门负责同志来校指导招聘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殿臣,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勇,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招聘会现场,向参会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了解学生求职情况并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裕龙石化、杰瑞集团、东方电子、威高集团、中天钢铁等省内外398家企事业单位到校招聘,提供职位数1560个,可接纳毕业生17000余人,涵盖了机械、化工、生物医药、电子通信、国际贸易等众多行业领域,所设岗位与学校专业匹配度高,受到毕业生欢迎。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指导区、应征入伍和西部计划宣传区、简历优化实验室等特色专区,来自山东人才集团、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莱山区税务局的相关负责人为毕业生提供政策讲解和咨询服务。此次活动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企业报名阶段,毕业生即可通过“烟台大学就业信息网”入口提前进入网络会场,查阅来校企业基本情况、职位要求、薪资待遇等信息,并线上投递简历。

八角湾校区系首次举办大型招聘活动,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部署周密,根据参会单位和场地情况合理划分招聘区域,切实保障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有效对接。两场招聘会衔接有序、秩序井然、气氛热烈,陆续有8000余名驻烟高校毕业生到场应聘,共投递简历12000余份。

当前,就业工作已进入春季招聘关键期,烟台大学将以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为契机,强化毕业生就业教育和观念引导,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千方百计汇聚市场化社会化岗位资源,分层次、分类别、分领域组织开展招聘活动,提升校园招聘活动的实际效果,努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来稿时间:3月18日      审核:冯建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