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书记”和“四进”攻坚工作座谈会
作者:陈伟(通讯员)     日期:2020-11-06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11月5日上午,烟台大学召开“第一书记”和“四进”攻坚工作座谈会。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负责同志以及学校挂职担任过“第一书记”、参加省派“四进”攻坚工作的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脱贫攻坚重大决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紧密结合“第一书记”和“四进”攻坚工作任务要求,就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先进做法、工作成效和心得体会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

与会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第一书记”“四进”攻坚工作的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思想认识,站稳群众立场,发挥自身优势,树立良好形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烟大力量。要深入总结在“第一书记”和“四进”攻坚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典型事例,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先进典型,振奋精神、示范带动,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自2012年以来,烟台大学先后派出19位同志赴枣庄市山亭区挂职担任“第一书记”。“第一书记”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目标,坚持抓班子带队伍,理思路谋发展,聚焦精准扶贫,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为帮助帮扶村脱贫致富贡献力量。坚持从群众最关注的基础设施入手,硬化村内道路,改造村民危房,维修水利设施,修建文化中心,实施民心工程,极大改善了帮扶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赢得了山亭区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2020年,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省委、省政府开展“四进”攻坚工作部署,学校先后选派19位同志下沉基层一线,抓落实、抓服务,协调帮助基层及时发现和解决困难问题,有效对冲疫情冲击影响,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得到上级部门和服务单位充分肯定。



来稿时间:11月6日     审核:王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