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举办“学身边榜样、悟初心使命”教职工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姜波、孙艳(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0-11-21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阅读:

11月20日,烟台大学“学身边榜样、悟初心使命”教职工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弘毅厅举行。全体新入职教师、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孙祥斌主持。

“学身边榜样、悟初心使命”教职工先进事迹报告会由学校2020年度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担任主讲人。本次报告会中,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李桂芝、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张磊、学校办公室信息科科长李瑞、后勤管理处房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鲁红四位老师进行宣讲。

李桂芝老师以培养德才兼备人才、做好课堂规划设计、加强教学交流研讨、关心爱护学生四个方面总结了自己23年的烟台大学教书育人生涯,生动描绘出教师是天底下最崇高的事业。张磊老师从关爱触动学生心灵、灵活运用课堂教学、耐心为学生答疑释惑三个视角体现出她保持初心、用爱坚守的教学历程。李瑞老师以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全方位服务理念,努力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出发点,生动诠释机关干部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工作作风。李鲁红老师从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履职奉献三个维度生动阐释了一位后勤人的踏实勤奋、默默耕耘。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担当作为的模范品格。

孙祥斌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典型示范作用,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孙祥斌号召全体教职工践行烟大孺子牛精神,积极献身教育事业,弘扬优秀师德师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梦前行,以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为榜样,为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表示,四位老师用平凡的故事讲述了深刻的道理,虽在不同岗位,却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育人工作的专注、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择一事终一生”的坚守,让人备受感动。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将以榜样为镜,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宣传科副科长庞磊谈道,报告会中李桂芝老师坚持“课比天大”的精神,张磊老师连续六年对小威同学念念不忘、终有回响的事例,李瑞老师带领计143班课后补习的情怀,李鲁红老师加班后面对熟睡孩子的场景,随着老师们的讲述一幕幕犹在眼前,让人几次泪目。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四位老师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拓展育人职能,发挥更多光和热,付出更多爱与情,努力让自己成为受学生爱戴、让党和政府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王文奇说,四位老师的讲述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用爱坚守,润物无声”的力量。一个人真正地热爱自己的事业时,会让任何困难变成勇敢前进的动力。辅导员工作是基础而繁杂的,但又有温度、有感情,唯有脚踏实地,才能做好学生思想、人际、生活和学习的引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向四位老师学习,让学生工作开展得更加科学有效,做一名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辅导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教师范惠说,教学、管理、服务“三育人”殊途同归,四位老师都在各自岗位竭力做好思政工作这篇“大文章”,都在齐鲁大地奋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将循着优秀前辈的步伐,用情用智讲好中国故事、烟大故事,以“源头活水”带给学生“解渴”的一杯水,用爱用心敲开学生心灵的大门。

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逸飞谈道,4位老师用自己的故事阐释了“初心”的含义:初心是李桂芝老师把钻研学术与教书育人的良好结合,是张磊老师做学生的引路人、不落下任何一名学生,是李瑞老师的亲近同学、谨慎工作,是李鲁红老师的用心管理、润物无声,老师们用亲身经历给大家上了珍贵的一课,激励着广大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稿时间:11月21日      审核:于秀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