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教授在全国文学类专业顶级期刊《文学评论》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1-03-01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本站讯】近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孙晶教授在《文学评论》2021年第1期上发表学术论文《黄承吉“雕虫篆刻”与扬雄之微意论》。《文学评论》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主办的全国性文学研究和理论批评的大型学术刊物。该刊物是烟台大学科研评价文学类唯一A刊,也是专业领域的顶级刊物。

孙晶教授在文章中对黄承吉论“雕虫篆刻”及“虫篆小技”、黄承吉论扬雄“丽则”“丽淫”与“雕篆”说的矛盾进行深入的阐述论证,并首次对黄承吉的文章观进行细致清晰的梳理。目前,学术界研究黄承吉文学和文论方面的论文只有四篇,孙晶教授一人完成了其中的两篇。

 

来稿时间:3月1日 审核: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