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入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普通话吟诵实验高校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1-09-18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本站讯】日前,全国高校普通话吟诵课程研讨会暨实验高校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烟台大学入列由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首都师范大学“中华古诗文吟诵和创作”传承基地授牌的普通话吟诵实验高校。

吟诵是汉诗文传统读法的统称,是中华文化中一项古老的传统。本次研讨会暨授牌仪式的举行旨在深入开展推广普通话工作,建设高校普通话吟诵课程,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均开展了吟诵教学及学生吟诵活动,并被授予首批普通话吟诵实验高校牌匾,以引领高校吟诵教学与科研活动。

人文学院近年来不断开展吟诵教学,将吟诵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的讲授之中,并组织学生参加全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荣获省级学生组吟诵作品二等奖2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省级吟诵奖励。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吟诵教学,开展更加丰富的吟诵社团活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来稿时间:9月18日   审核:董晔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