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 多方联动——数学学院积极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张晔     日期:2021-10-21     来源:数学学院     阅读:

【本站讯】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不断丰富就业手段,“深层次”了解就业意向,“多渠道”开拓就业源头,“全方位”跟进就业指导,多措并举,多方联动,积极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深层次”了解就业意向,精准摸底,着力优化就业帮扶“准确度”。自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数学学院先后组织两次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对所有毕业生逐一摸排,动态跟进,通过对摸排结果进行详细线下核实,结合面谈、电话沟通等方式,精准把握每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为推进就业帮扶工作提质增效奠定基础。

“多渠道”开拓就业源头,精心谋划,不断推进校企双选“契合性”。学院利用各类就业平台,组织毕业生参加多场就业宣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不断优化校企合作模式,加强毕业生综合能力培养;积极动员学院导师,明确责任,分配到人,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岗位;主动对接优秀企业,定点推荐优秀毕业生。近日,5位就职于北京明略科技集团的优秀校友来学院开展就业宣讲,百余名同学踊跃参加。后续,学院将在该企业建立就业实习基地。

“全方位”跟进就业指导,精细服务,切实提高学生整体“含金量”。10月以来,学院多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设立“领导班子—辅导员—导师—学生干部”四级就业工作推进体系,对学生进行精细化指导。对选择升学深造的同学,学院教师对其专业和学校选择等进行指导,对选择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等考试的同学,由往年有成功经验的毕业生提供针对性的经验分享和备考指导,对尚未确立明确就业目标的同学由辅导员进行一对一谈话,对其职业选择提供帮助。此外,学院通过建立就业推进QQ群、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等多种形式,力求实现就业信息发布全覆盖。学院还积极推进求职补助、家庭经济困难专项资助工作,为学生重点关注群体提供求职保障。

下一步,数学学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用好国家、省、市就业政策,广泛宣传好“应征入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实施一系列促就业举措,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来稿时间:10月21日    审核:张寅晗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