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品国韵悠扬 承时代新风:烟台大学第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落幕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2-05-23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阅读:

【本站讯】5月21日,由烟台大学党委学工部、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烟台大学第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落下帷幕。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及全校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与了本次活动。

院长董晔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办学理念,不断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将其创造性转化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神基因,并号召广大青年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卫者、弘扬者、践行者,让中华传统文化再次展现出强劲的生命力。 伴随着优美婀娜的汉服舞蹈表演,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经过初赛、复赛,共有十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国学达人挑战决赛赛道。决赛分为“步步生花”“按图索骥“扭转乾坤”三个环节进行。随着比赛环节的层层推进,选手们渐入佳境、妙语连珠,“线上观战”的同学们也纷纷绷紧神经、徜徉于国学之海,将赛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终,选手姜馨越凭借深厚的国学文化底蕴,荣登大赛榜首。点评环节中,学院教师项永琴对选手们博古通今、出口成章的精彩表现深深折服,并鼓励学生们深入研读国学经典、夯实国学知识基础,用心用脑感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古今的完美交融、雅俗的自然结合,已成为每届中华传统文化节独特的现象。学院将进一步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为契机,遵循“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原则,切实为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学校文化软实力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精神力量。



来稿时间:5月23日            审核:杨滨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