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纪检监察机构向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发放廉洁自律提示卡
作者:校纪委     日期:2022-05-28     来源:校纪委     阅读:

【本站讯】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校纪检监察机构印制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向学校党委管理的在职党员干部发放,实现“人手一卡”,目前已全部发放完毕。前期,已按省纪委监委要求,将其制发的《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发放到省管领导干部手中。

提示卡包含“致全校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入党誓词”,以及“三个区分开来”“四种形态”的内容,明确告知什么情形的违规违纪违法不能容,什么情形的失误过错可以容,什么情形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应该得到哪种形态的处置,既是一种提醒警示,又是一份履责指南,便于党员干部随时学习使用。

向党员领导干部发放廉洁自律提示卡是学校纪检监察机构适应新时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要求,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加强纪法教育,促进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学好、用好廉洁自律提示卡,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示范带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严守纪律规矩,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团结拼搏,勇毅作为,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来稿时间:5月27日           审核:曹振斌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