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行孙矩教授捐赠图书仪式
作者:王婉     日期:2022-06-23     来源:图书馆     阅读:

【本站讯】6月16日,原烟台大学副校长孙矩教授捐赠图书仪式在承先图书馆承先厅举行,烟台大学副校长李合亮,图书馆馆长任汇江、党总支书记贺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任汇江主持。

任汇江在主持仪式时指出,孙矩教授(笔名胡杨木)是山东省十一届政协常委,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山东省委党校儒学研究中心主任,曾担任过烟台大学副校长、副书记。孙矩教授至今仍关心学校持续发展,情系学生的全面成长,向烟台大学图书馆捐赠他多年潜心研究、实践经验总结和理论思考的结晶——《孙矩文集》、《中华文化普及读本》、《中国城市化道路》等书籍。图书馆会将此次赠书入藏烟大文库永久珍藏并充分发挥他们的思想精髓和学术价值,赓续文脉,传承文明,让这份爱心的能量延绵流长。

捐赠仪式上,李合亮代表学校接受赠书并为孙矩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后,孙矩教授作了题为《中华文化纵横谈》的讲座报告。他从中华文化引入,围绕中华文化起源与演变、中华文明的历史脉络和代表人物的主要思想、学习国学的重要意义等内容展开阐述。孙矩教授教导当代青年人应当铭记历史,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要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践行者。


来稿时间:6月23日    审核:贺毅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