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争先锋 文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向“七一”献礼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2-07-04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阅读:


【本站讯】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践行使命担当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旗下,全体党员结合入党誓词内容和大学生身份,畅谈“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成长成才路径,在笔记本上记下个人立下的宏伟目标,激励自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个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集体政治生日 回忆入党初心

“每个党员都有两个难忘的日子,一个是自然生日,记住它是对生命的正视和尊重;另一个是政治生日,记住它,是对党的信仰和忠诚,更是对党的感恩”。学院汉教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分享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以及党史学习心得。他们中有党龄二十年的老党员,也有刚刚满两年的新党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政治生日也是给自己充充电,补补精神“钙质”,从而可以深刻地怀着感恩之情去爱戴为我们带来幸福新生活的中国共产党。

用青春之笔 书写对党的热爱

纸笺纯白,字墨情深,以赤子之心,表达对党的热爱。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社团在文科馆四一堂执笔泼墨,学生们在一张张宣纸上,用质朴的毛笔字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真情实感,用铮铮的誓言宣读对党和祖国的庄严承诺,用红色的信仰致敬对党和祖国的无愧担当。书法作品完成后,青年学子激动地向周围同学展示,吸引众多学生驻足欣赏,共同感悟传统文化的时代魅力和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青年学子用心写下一字一句,用情勾勒一笔一画,书写浓浓挚爱的青春寄语,描绘盛世百年的美好希冀。

行动更为自觉 展现更大作为

“七一”前后,学院师生党员结合前期胶东地区乳娘红色品牌相关调研成果,成立专门宣讲团队深入各支部讲好乳娘在抗战时期无畏艰难,紧紧追随中国共产党步伐的动人故事,这一系列宣讲活动旨在全面打造胶东地区红色文化品牌,向党的生日献礼。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思践悟后,一个个新面孔党员主动报名参加学院“文化润疆”志愿服务队,他们负责策划文案、安排线上国学课程、整理活动用品,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此外,为了响应学院党总支“把最美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的号召,广大党员投身到暑期社会实践当中,在基层向人民群众推广高雅文化和先进技术,为推动国家乡村振兴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来稿时间:7月4日              审核:杨滨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