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作者:贾芮     日期:2022-07-0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多种方式重温革命历程,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七一”前夕,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云参观”的形式共同走进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网上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和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结合运用了文物、图片、图表、文摘、创意展项等多种展陈载体,使人身临其境回到那个“创业时代”,让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强国斗志。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七一”前后,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轮流面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加深对提升个人道德素质、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的认识,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的标准。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6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337报告厅举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修志作了“喜迎七一 同心向党”的专题报告。会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现场,在党总支书记姜丽岳带领下,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姜丽岳指出,重温入党誓词,也是回顾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对照承诺追溯理想、认真检视锤炼党性,进而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涵养对党忠诚品质。

举办一场座谈会。7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薪火相传”党员座谈会,邀请曾在外国语学院团委工作过的党员同志为年轻党员传授工作经验。革命薪火生生不息,新老党员齐聚一堂。座谈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周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鲁娟、校团委王雪峰分别就基层党支部建设、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以及学院党建品牌打造等进行经验交流,并解答了年轻党员们在工作中一些困惑。年轻党员在与阅历丰富的党员的交流中收获匪浅,得到了启发和激励,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前进方向;阅历丰富的党员在向年轻党员传递薪火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年轻一代的力量,也在为培育党的接班人事业中发挥着光和热。

通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提升了教师党员党性修养,弘扬了高尚师德,让学生党员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精神、最昂扬的斗志继续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稿时间:7月6日           审核:姜丽岳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