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师生暑期赴龙口市开展校地对接活动
作者:陈俊羲     日期:2022-07-12     来源:合作发展处     阅读:

【本站讯】暑假伊始,为进一步强化校地对接、深化校企共建、助推产才融合,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基于5月底与龙口市先期合作对接的基础,7月9日,学校组织师生硕博团一行84人再次赴龙口市开展校地对接活动。龙口市委书记吕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利春,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工信局分管负责人,学校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海洋学院等12个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及师生硕博团出席活动。

在校地企人才引育创新座谈会上,姜利春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进了龙口市与青年人才的互信、共识,也为龙口企业与各位青年人才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创造了难得的机遇。他期盼烟台大学专家人才能够围绕事关龙口发展的重大规划、重大课题、重大项目提出宝贵意见、给予指导支持、多结合作硕果,热切期盼更多的青年人才能够来龙就业创业、安居生活。烟台大学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处长(主任)孙旭涛指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烟台大学建校的初心。他希望通过本次校地合作对接,积极探索共建校地校企一体化育人模式及科技创新综合性服务机构,不断深化科技项目合作,以人才为支撑,加强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服务功能,助力龙口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随后,学校师生观看了龙口市城市发展宣传片和青年人才新政宣传片,龙口市工信局推介了龙口市“十大产业链”发展情况,南山集团、道恩集团、南山学院、隆基集团、兴民智通等企业介绍了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

活动中,学校师生还参观了幸福连城·龙口智能制造基地、格润富德、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华为“一体一园”、南山航空材料产业园、屺坶岛国家管网LNG项目。

通过此次校地对接,学校师生实地了解了龙口市产业布局及企业技术、人才需求等情况,为下一步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双方将瞄准合作靶向精准发力,共同谱写校地校企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来稿时间:7月11日       审核:孙旭涛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