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一部党课作品获评烟台市党课大赛二等奖
作者:刘埠超     日期:2022-08-03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本站讯】7月28日,烟台市“喜迎党的二十大 创新聚力走在前”主题党课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鲁娟主讲的党课作品《科技忠魂郭永怀》获得二等奖。

《科技忠魂郭永怀》讲述了中共党员、中国近代力学奠基人之一、唯一为国家“两弹一星”事业献出生命的烈士郭永怀的生平故事。郭永怀在国家最需要时,放弃美国优越的生活和待遇毅然回国,参与了“两弹一星”的全部工作,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科研人才。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与警卫员一同用身体保护了绝密科研数据,保证了热核武器试验的成功,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部、二等奖6部、三等奖12部、优秀奖19部。《科技忠魂郭永怀》从全市168部参赛党课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为驻烟高校最好成绩,近期该党课将在全市电视台、相关媒体平台进行展播。

近年来,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讲党课制度,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和“精品党课”活动,形成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思政教师示范讲、党支部书记普遍讲、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生动局面。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对讲党课活动的宣传引导,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打造精品党课资源,不断提高党员教育质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来稿时间:8月3日     审核:王泽光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