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三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作者:张晔     日期:2023-03-15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弘扬“理性、求真、创新”的数学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数学素养和数学兴趣,传播数学文化,感受数学之美,3月14日,第三届数学文化节正式开幕。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数学如何不可惜,牛顿泰勒和柯西,不畏数学门,烟大数学人,学数学,为己任,实现科技强国梦……”随着活泼欢快的《烟大数学之歌》,本届数学文化节拉开帷幕。“数学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对传播数学文化、促进人才培养、加强学风建设以及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校团委书记刘超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长燃对数学的热爱之情,多学习数学历史、人物等相关知识,做数学文化的普及者、传播者;希望同学们以数学文化节为平台,加强对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的学习,积极参与到数学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中,在活动中提升自我;希望同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争做数学强国的铸造者。随后,数院学子带来朗诵《数学礼赞》,生动形象地为师生们诠释了数学的魅力,也为数学文化节的开幕增添了一抹烟大数学人独特的青春风采。

据悉,本届数学文化节以“万物皆数,数启未来”为主题,涵盖3大模块、18项子活动,不仅可以使同学们纵览数学历史文化,追踪数学研究前沿动态,而且可以参加蕴含丰富数学文化知识的专业学科竞赛和数学益智趣味活动,以此加深对数学学科各领域的认识,营造“知数学、好数学、爱数学”的文化氛围。


来稿时间:3月15日    审核:张寅晗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