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赴清华大学和北京建筑大学学习交流
作者:王磊     日期:2023-03-27     来源:建筑学院     阅读:

【本站讯】3月23日—24日,烟台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隋杰礼带队赴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学习交流。

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利、副院长程晓喜等对隋杰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烟台大学建筑学院办学成绩、特别是建筑学专业办学成效给予高度赞赏,对学生培养、师资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隋杰礼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情况。双方就教师访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科和专业建设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

在北京建筑大学,隋杰礼一行先后调研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春青介绍了建筑学专业结合本地文化的特色凝练、教师职称评聘、实验室建设等相关内容。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总建筑师徐宗武表示,烟台大学建筑学院培养的学生勤奋踏实、业务能力强,多位校友成为研究院骨干中的核心力量,希望双方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强化全方位合作。会后,隋杰礼一行参观了北京建筑大学实验中心、学生专业教室等教学实践场所。

通过本次调研,建筑学院进一步深化了与相关高校的联系,拓宽了办学视野和思路。下一步,学院将根据调研成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稿时间:3月27日    审核:隋杰礼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