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校动态】烟台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第一次工作例会
作者:李隽 姜波 孙艳(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1-03-23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

【本站讯】3月23日上午,烟台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例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张殿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胜良出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于秀国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烟台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就方案的指导思想、制定依据、过程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四个工作组组长分别结合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

周胜良强调,各工作组成员要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工作落实。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从解决师生实事“小切口”入手,做好服务师生“大文章”,不断化解大事小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促进改革、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等方面彰显学习教育成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张殿臣就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承担好组织、协调、统筹、调度等重要任务。二要把握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各工作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三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党的建设相结合,与学校建设发展相结合,学深悟透上级指示精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四要加强沟通协调,保障工作有序推进。各工作组成员要相互支持配合,既要统筹安排,又要检查督促。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跨度长、工作要求高,全体成员要不辱使命,聚焦任务要求、强化责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来稿时间:3月23日    审核:于秀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