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基层采风】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党支部赴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牛鸣昊     日期:2021-04-3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生命科学学院于4月30日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养马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院长邬旭然带队,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百年中国,沧桑巨变;百年胶东,勇立潮头。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位于烟台市养马岛,总占地面积80亩,展馆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展陈面积5800平方米。教职工党员们参观了胶东近代屈辱与抗争史、胶东革命斗争史、烟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烟台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五个展厅,成百上千的珍贵历史照片、成千上万的动人英雄事迹、不计其数的珍藏历史文物和各式精彩的高科技幻影成像,都生动地再现了百年沧桑的历史场景和胶东人民不屈的奋斗历程。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党员们深入学习了胶东党史、革命史和烟台改革开放史。最后,在院长邬旭然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永葆本色,永做先锋”。胶东人民不同时期所凝聚成的胶东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海洋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张海灵表示:“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但时刻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掉耻辱,一定要居安思危,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慰先烈们!”食品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李鑫在参观结束后说:“党员李登海为开创中国玉米高产道路,30年未曾陪母亲一起过春节,当在海南送别母亲上车后,他痛哭着说自己不孝时我顿感泪流满面,自古忠孝两难全,他的“育种报国”之心是我们全体党员的榜样,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此次党史教育活动,充分利用了地域红色资源,探究党史背后的红色记忆与精神,增进了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党员对胶东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的了解,加深了对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的认识,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



来稿时间:4月30日      审核:张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