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校动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孙茜、鹿金雁     日期:2021-08-31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法学院     阅读:

【本报讯】根据上级关于《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8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机关发规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广金、成员武伟福列席指导。在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吕建设列席指导。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党员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情况和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为身边群众做的实事好事以及存在的差距;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逐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盘点和检视,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吕建设在参加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时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党支部和各位党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持续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锤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赵广金对机关发规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剖析问题深刻;措施务实,整改方向明确;凝心聚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开得很成功、很有成效,是一次别开生面、很有意义的党性教育,希望大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思考谋划,严格抓好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走深走实。

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赵广金指出,一要在聚焦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上持续用力。要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聚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持续用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彻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解决好学习和工作“两张皮”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确定的重要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三要在聚焦抓好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要围绕盘点检视出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改进提高。要深入查找体制机制上的短板漏洞,加快建章立制,形成常态长效。四要在聚焦加强支部建设上持续用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支部标准化建设,打造政治功能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要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党内各项规定,使党的组织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来稿时间:8月31日   审核:于秀国    责任编辑: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