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社科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李世刚教授受邀讲授“合同内容合法性评判的方法”
作者:法学院     日期:2023-04-27     来源:     阅读:

4月8日,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世刚教授在逸夫报告厅进行了题为“合同内容合法性评判的方法”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烟台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玉东教授主持,于海防教授、邱国威博士担任与谈人。法学院张旭昕副教授、杜若薇老师及近300位同学在现场参与了此次讲座。

李世刚教授介绍了自己在合同法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的最新思考。讲座中,李世刚教授详细对比了合同内容评判抽象审查方法与个案审查方法的优劣,并指出应在实践中采取个案审查方法。针对效力性规范与管理性规范之间的区分、强制性规定与公序良俗之间的关系等争议问题,李世刚教授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同时,其提出应以“公序”为基础重构合同效力评价体系并对现行法规定予以合理解释。

李世刚,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法国巴黎第二大学法学博士,“上海市杰出青年法学家”,上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兼任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公司法务研究会副会长等职务,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主研领域涉及民商法、网络与信息法学等。

来稿时间:4月27日 审核:李国栋 责任编辑:张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