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服务

VPN服务 首页  >  VPN服务

VPN使用说明

VPN全称为虚拟专用网络,能够满足师生从校园外部访问校园内部资源的需求,只要能上互联网就能通过VPN访问校内资源,网信中心已经建设了多个VPN通道,能够满足师生不同的应用场景,请大家根据应用场景和使用习惯选择合适的VPN通道。

1、校外师生访问图书馆期刊论文数据库资源

请直接访问烟台大学数字图书馆(https://www.lib.ytu.edu.cn/),找到相应资源,不需要登录VPN


2、使用EasyConnect客户端

校外师生访问校内应用系统和校内特定服务器,使用基于客户端的VPN(深信服EasyConnect),EasyConnect下载地址为(https://vpn.ytu.edu.cn/com/installClient.html),服务器地址处填http://vpn.ytu.edu.cn,根据访问的资源不同,用户名和密码请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注意:统一身份认证更改密码后,需要1天自动更新VPN密码),或者使用网信中心单独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EasyConnect客户端后,直接使用浏览器打开烟大主页(https://www.ytu.edu.cn/)访问对应的资源




3、使用aTrust客户端

请在浏览器内直接访问https://atrust.ytu.edu.cn,具体使用方法参考附件一。



4、使用WebVPN

登录烟台大学WebVPN(https://webvpn.ytu.edu.cn/login),通过统一身份认证,进入网上办事大厅,点击相应的业务系统。


5、第三方运维访问校内特定服务器-使用EasyConnect

第三方厂商访问校内服务器,执行管理任务,请使用基于客户端的VPN(深信服EasyConnect),EasyConnect下载地址(https://vpn.ytu.edu.cn/com/installClient.html),服务器地址处填http://vpn.ytu.edu.cn,用户名和密码请使用网信中心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请注意及时修改密码,保证安全。


    6、VPN相关问题服务电话

    VPN的相关问题请致电: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6902674




附件【aTrust终端使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