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观烟大 首页  >  烟大新闻  >  媒体观烟大  >  正文

烟大学子携王大珍老人爱心义卖
作者:孙淑玉     日期:2014-12-05     来源:齐鲁晚报     阅读:
    本报12月5日讯(记者 孙淑玉) 近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中131-4团支部、中141-4团支部与第三届道德模范王大珍一起在万象城祥隆广场举办了以“心系希望,爱心义卖”为主题的志愿者爱心义卖活动。一上午筹集善款近1700元,将全部用于后期的公益活动中来。
    一大早,烟大志愿者搀扶着88岁的王大珍,携着她亲手制作的贝壳工艺品来到了祥隆广场,开始了义卖准备工作。
巨大的横幅攫住了人们的视线,桌子上摆放、吊挂的工艺品小巧别致,在各大商店琳琅满目的商品中脱颖而出,独具一格。
    活动期间,烟大学子身着统一爱心服装,为呼吁更多市民参与公益奔走,热心市民受到感染,也纷纷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列中来。
    持续4个多小时的爱心义卖活动在中午12点圆满结束。看着将近1700元的善款和所剩无几的工艺品,志愿者们脸上露出了笑容。这批善款将用于后期的公益活动中来。
据悉,王大珍1979年退休,因为闲不住,她曾卖过冰棍、干过小商店。2005年4月的一天,王大珍闲来没事,将一些开心果硬壳放在茶几上移来移去,偶然间,她发现6个硬壳组在一起很像一朵花,开始了手工艺品制作,多年来王大珍已完成大小贝壳手工艺品1800多件,并多次进行爱心义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