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观烟大 首页  >  烟大新闻  >  媒体观烟大  >  正文

胶东在线:张江汀在烟台大学调研
作者:     日期:2014-10-18     来源:     阅读:
\   
    编者语:10月16日下午,在烟台大学三十年校庆来临之际,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一行来校调研,向全校师生表示祝贺,对学校30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我校党委书记崔明德、校长房绍坤对烟台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烟台大学将借助高校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现将相关报道转发如下:

 

张江汀在烟台大学调研时强调

加强校地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

    胶东在线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 今年10月18日是烟台大学建校30周年纪念日。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江汀专程来到烟台大学向广大师生表示祝贺,并实地调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交流情况,希望烟台大学与地方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实现互惠互利的深度合作,携手开创大学与城市共同发展的美好明天。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树军陪同活动。

    烟台大学建于1984年,是由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直接援建而成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现有21个学院、56个研究院所、57个本科专业,专任教师1200多人,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留学生2.8万人。在新校史馆,张江汀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建设和教学科研情况,对学校30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再接再厉,早日实现建设一所“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在海洋学院、法学院、药学院,张江汀先后察看了船舶操纵模拟器、生物标本室、法律文化基地、模拟法庭、协同创新中心、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科研教学工作表示满意,勉励学校发挥自身优势、着眼地方需求,努力培养更多人才、推出更多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张江汀指出,驻烟高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实施创新的基地,是烟台活力、魅力、实力和动力的重要体现,是我们最为宝贵的资源。希望烟台大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改革创新、积极作为,把学校办得更有特色、更有品位,办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为烟台科学和谐率先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要在提高办学质量上下功夫,加快由规模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发挥比较优势,实行错位竞争,真正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坚持开放办学,与国内外一流大学“攀亲结缘”,开展各种交流与合作,引进培养更多有实力的创新团队和学科带头人。要在服务地方发展上下功夫,优化学科设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紧紧围绕转调发展、蓝区建设、区域文化等方面,与地方开展有效对接和务实合作,推出更多领先的科研成果、落地的产业成果,切实发挥好人才库、科技库、智囊团的作用。要在校风学风建设上下功夫,继承和发扬“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强化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江汀强调,支持和服务高校建设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为高校服务就是为自己服务、就是为长远发展服务”的意识,倾注更多的感情、集中更多的精力支持和推动高校健康发展。要急高校之所急、帮高校之所需,积极做好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政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对接,主动向高校提供各方面服务;要认真解决好学校建设、资金投入、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问题,努力为高校的建设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