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观烟大 首页  >  烟大新闻  >  媒体观烟大  >  正文

水母网:烟大建校30周年校友齐返校
作者:YMG记者徐峰通讯员董超 摄影YMG记者刘洋     日期:2014-10-19     来源:今晨六点     阅读:
     昨天是烟台大学建校30周年纪念日,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校友“返校”参加这一盛会。30周年纪念日当天,一系列建校纪念活动在烟台大学三元湖边、教学楼内举行,校庆晚会在校园上演,在纪念建校的同时召开烟台大学校友联谊会第二届理事大会暨首届烟大论坛活动、邀请当年北大清华援建元老前来座谈,为烟台大学30年纪念送上祝福。
  YMG记者徐峰通讯员董超 摄影YMG记者刘洋
  多地烟大校友会送上母校30岁“生日礼物”
  参观校史展室、观看“庆祝烟台大学建校30周年书画摄影展”……昨天,赶赴烟台大学参加30周年纪念活动的校友们很忙,久别重逢的昔日同窗、阔别已久的校园生活,让这些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校友们忙着叙旧。下午2时,各地校友会向母校送来“生日礼物”:威海校友会捐赠了太湖石,潍坊校友会捐赠放飞铜像雕像,烟台校友会准备捐建校友林,上海校友会捐赠景观石,淄博校友会捐赠手工艺品展盘,芝罘校友会赞助合唱团汇演,东营校友会设立奖学金,济南、青岛等地校友会也赠送了纪念品。
  援建元老齐聚烟大,座谈会上送出祝福
  烟台大学“30岁生日”当天,庆祝建校30周年座谈会在烟台大学综合楼中厅会议室举行。在这个由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崔明德主持的座谈会上,记者见到了当年参与烟台大学援建工作的北京大学教授们。为了这一盛会,他们从北京赶来送上祝福,这其中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两校援建会顾问王义遒也应邀出席。烟台大学首任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杜建寰说,烟台大学建校30年间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科研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希望更多的烟大学子带着烟台大学的优良作风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烟台大学首任校长沈克琦更是表达了对烟大人的期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坚持改革、创新、求实和艰苦奋斗的精神。除此之外,座谈会上曾经的老干部姜代晓书记称其一直认为在高校建设中,校园环境建设尤为重要,转首再看烟大,经过30年的洗礼,烟台大学的校园环境建设值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