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观烟大 首页  >  烟大新闻  >  媒体观烟大  >  正文

齐鲁晚报:烟台大学“和尚班”迎来了萌妹子
作者:     日期:2014-10-14     来源:     阅读:

“学妹来啦!”烟大海洋学院被戏称为“南少林”的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专业将迎来首批8名女生,结束了这两个专业没有女生的历史。学校称这两个专业市场需求大被不少学生看好。

盼望着,盼望着,烟大海洋学院“和尚”班今年终于迎来了萌妹子。据了解,今年烟台大学公布2014年招生计划时特别说明,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专业在山东省各招5名女生,最终有8名女生入学成为该专业众男生心中的“女神”。

对于面向女生新开的专业,这8名女生各有规划,对自己的专业也充满信心。

“既然第一批开始招女生,肯定是社会需要这样的人才,我们又是第一批,将来的就业应该不会太难。”航海技术2014级新生苏新琴告诉记者,以后考公务员、出去找工作应该都不是问题,绝大多数男生毕业之后参与船上作业,但是考虑到船上特殊工作条件,不少女生更希望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女生并不是必须要“漂在海上”。

来自淄博的徐梦娇告诉记者,听说这个学院的考公务员成功率挺高的,以后不想做船员,还可以考去海事局、海关等这些单位。

说起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时,轮机工程专业2014级新生宋晓英则说,刚开始也有顾虑,因为这个专业一直都是男性主导,女生从事这个行业会有性别歧视,但是后来查了很多资料,发现这个专业的就业机会很好,压力不算大,收入也挺可观,所以最后决定修这个专业。

记者采访轮机工程新生仲赛凤时,她告诉记者其实自己晕船,但是考虑以后不是必须漂在海上,也就打消了顾虑。

微博上戏称烟大海洋学院有“南少林”之称,这次两个专业共招收8名女生,结束了男生“一统天下”的局面。

记者从海洋学院了解到,海洋学院的这两个专业今年之所以招收女生,是考虑到市场需求的原因。

“虽然男生是主导,但是其他高校也会招收女生,很多与此有关的行政主管机关也需要女性,包括海事局、海关系统、农业部等等。”海洋学院任教老师说,很多国外的船员公司招收女船长,女船员,“女船长别有一番风采”,而且收入各方面都比较优越,就业前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