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观烟大 首页  >  烟大新闻  >  媒体观烟大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大学举行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日期:2014-10-14     来源:     阅读:

荷花映日笑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未来。9月9日上午,烟台大学2014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崔明德、房绍坤、江林昌、韩晓玲、郭善利、张伟、邓昌亮,山东省军区驻烟台大学选培办副主任王春雷及各学院党政、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韩晓玲主持。

8时30分,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房绍坤代表学校对2014级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给同学们讲述了三十年烟台大学及烟台大学学子成长的故事。他说,在烟台大学的成长血脉中有两样东西是最为独特的:一是烟威地区人民的集资创办,二是北大、清华的联合援建。正是得益于烟威人民的集资建校和北大清华两校真诚无私的直接援助,烟台大学铸就了高起点、发展快的基因。30年来,烟台大学的发展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讲述完烟台大学的故事,房校长又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位烟大学子的成长故事:机电学院1995级学生滕瑶从一名普通工科男成长为全国知名的海洋工程专家;法学院2001级学生朱晓磊从一名最初不敢在公开场合说话的学生成长为以辩论说理为主要工作方式的“明星”律师;数学学院2007级学生张若冰因浓厚数学兴趣被普林斯顿大学录取并直接攻读博士学位。三位优秀学子的成长故事给2014级莘莘学子以启迪: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大学期间不仅要学专业知识,还要学会博览群书开阔眼界;只要你肯努力、肯付出,弱项也可以锻造成为你的特长,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改变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你有兴趣、有追求,学校可以为你“私人定制”发展空间。最后,房校长深情寄语2014级同学:在烟大,不怕你有才,就怕你没梦想;不怕你有能,就怕你不作为。只要你肯努力,学校完全有能力、有信心让你腾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们也一定会成为今天故事里的主人公。

典礼上,党委书记崔明德向2014级学生军训团副团长、山东省军区驻烟台大学选培办副主任王春雷授军训团团旗。

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张伟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希望军训学员端正态度、统一认识、认真训练,军训教官严格要求、讲究方法、科学施训,军训团各分工部门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做好保障工作。

教师代表、机电学院应华,在校学生代表、光电学院李行,新生代表、经管学院刘俊欢分别在典礼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