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观烟大 首页  >  烟大新闻  >  媒体观烟大  >  正文

烟台大众网:烟大30年校庆文艺晚会 几代烟大人共演精彩
作者:     日期:2014-10-21     来源:烟台大众网     阅读:
  大众网烟台10月20日讯(通讯员 董超 见习记者  牟玺陆)10月18日晚7点,“青春烟大,梦想翱翔”烟台大学3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北大清华援建老领导、老同志,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学校领导以及广大校友和师生近140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校长房绍坤在致辞中说道,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由北大、清华共同创建并援建的高校,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烟大始终把建设高水平大学作为一以贯之的不懈追求和坚定不移的接力探索。在纪念烟台大学建校3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烟大人需要在感恩中继续成长,不忘旧恩,继续把烟大发展成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高水平大学。
  整场晚会犹如一部气势恢宏的音画史诗,分为光辉岁月、青春年华、放飞梦想三个篇章,生动展示了烟大三十年的岁月如歌、青春绽放,倾情诉说了一代代烟大人对母校无限的热爱与深深祝福。
  气势恢弘的开场舞《盛放》、女子十二乐坊的《辉煌》、舞蹈《我们的青春》描绘了早期的烟大人挥洒青春和汗水,呕心沥血谱写了一曲艰苦创业、高歌奋进的雄浑乐章。诙谐幽默的相声《同学聚会》让师生同台,共展风采。同时,该校2006级校友孔令诗为母校所作的一首原创歌曲《烟大让我梦想翱翔》,唱出了无数校友的心声,饱含着对母校的深深思念和无尽依恋。
  三个篇章,共同以烟大时光轴的节目形式形象地演绎了学校初期创建的艰辛、飞逝的大学时光和即将起航的梦想;分别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代烟大人的角度刻画了不同时代的烟大人肩负起时代使命,传承烟大精神,开启青春梦和国家梦交融而成的光荣逐梦之旅。整场晚会在歌舞《祖国,我为你干杯》中落下帷幕,旋律激越豪迈,歌声慷慨激昂,烟花在黑色的夜空中绚丽绽放,展现了烟大人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继往开来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