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观烟大 首页  >  烟大新闻  >  媒体观烟大  >  正文

齐鲁网:烟台大学30年校庆:欢庆与科研并行持续至29日
作者:卢伟霞 梁楠     日期:2014-10-21     来源:齐鲁网     阅读:
  烟台齐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卢伟霞 梁楠 通讯员 董超 段本杭)18日是烟台大学建校30周年校庆纪念日,“烟台大学三十而立”是烟台齐鲁网记者听到最多的词,走进校园,“热烈庆祝烟台大学建校30周年”,“热烈欢迎校友回家”等横幅遍布校园内。
  烟台大学董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校庆一切从俭,主要以学术交流、校友欢聚为主。据介绍,为迎接烟大建校30周年,首届烟台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于今年1月12日,在校庆日,各地校友会向学校进行了捐赠,其中潍坊、威海、淄博、上海校友会分别向学校捐赠青铜雕塑、太湖石、陶瓷大盘、石头等。
  “学校的树还是当年你们栽下的”,在烟台大学校友联谊会第二届理事大会上,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崔明德感慨地说,经过了三十年的风风雨雨,小树苗早已长成了参天大树。
  在校庆日的校园里,有一对拍婚纱照的情侣格外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二人是环材学院07级的校友。毕业三年后,约定在三十年校庆当天走进曾经相遇、相知的大学校园拍婚纱照,让烟大人分享他们的幸福。
  晚7点,一场由烟大师生共同演出的“青春烟大 梦想翱翔”文艺晚会盛大开幕,“烟大时光轴”贯穿晚会三个环节,演讲者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与烟大的故事,“我记得那一年台风,教室里满是积水。”“我记得刚建校时,这里除了海浪声没有一点儿喧嚣。”“那年,是热心的学长学姐帮我把行李搬到宿舍。”……三个时光轴,诠释了烟台大学的光辉岁月、青春年华和梦想放飞。
  烟台齐鲁网记者了解到,烟台大学建校30周年并不单纯是一场文艺演出和校友聚会,更是一系列学术科研活动,从10月9号开始,学校持续启动系列学术研讨会,计划在内的有42项研究活动,持续至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