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两校名师讲堂”系列报告之324期——高等代数课程教学的几点体会
作者:     日期:2021-05-04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高等代数课程教学的几点体会

主讲人:方新贵

工作单位:北京大学

活动时间:2021年5月5日 09:00

讲座地点:数学院大会议室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数学院

内容摘要:

高等代数是数学类专业一年级学生最重要的基础课程之一,对学生进一步学习具有重要影响。报告人结合多年来的教学实践,就高等代数课程的教学组织安排,以及在学习中如何融会贯通谈谈个人的体会与认识。

主讲人介绍:

方新贵,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Algebra Colloquium”(代数季刊)编委、“高等理科教育”副主编。曾担任全国高等理科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学类专业分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教务部部长。

方新贵教授一直从事代数与组合方面研究的工作,在群与图的研究中取得了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部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2017年获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和国家教学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