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两校名师讲堂”系列报告第325期-工程伦理—未来工科人才的核心竞争力
作者:     日期:2021-05-11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工程伦理—未来工科人才的核心竞争力

主讲人:赵劲松

工作单位:清华大学

活动时间:2021年5月13日 10:00

讲座地点:五教301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内容摘要:

从高校教育形势、未来发展局势、国家人才需求等方面,通过多角度、多层次的实例分析,引导学生践行“工匠精神”,遵守“工程伦理”。工程活动是现代社会存在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加强工程伦理教育才能提升未来化工人才的核心竞争力,把工匠精神和工程伦理作为重要因素融入未来的工程实践中去。

主讲人介绍:

赵劲松,清华大学化学工程教授,博士生导师;过程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工业大数据系统与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化工学会工程伦理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过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工程学报(英文版)》副主编,国际期刊Computers & Chemical Engineering、Process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编委。主要研究方向化工过程安全,人工智能与工业大数据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