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应用和计算数学的一些研究方法
作者:     日期:2021-07-23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应用和计算数学的一些研究方法

主讲人: 袁锦昀

工作单位:东莞理工大学

活动时间:2021年7月29日 上午9:00-11:00

讲座地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会议室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内容摘要:

结合自身以及相关领域知名学者的成功之路,诠释了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工作的心得体会和成功经验。首先建议大家在完成专业学习的基础上,扩展知识领域,多与其他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参加各种学术报告和会议从中获取科研灵感和培养发散思维。然后以数学理论推导为例,介绍了几种从事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的方法;利用多种不同的方法去解决一个问题并给出对比结论,在推导问题中通过图形等手段捋清思路等。最后鼓励青年学生敢于发问、敢于质疑、敢于挑战自我,实现超越。

主讲人介绍:

袁锦昀,巴拉那联邦大学数学系终身正教授,东莞理工大学特聘教授。2004年获巴拉那科技奖,2008年被巴西总统授予巴西国家科学勋章,2012年当选为巴西科学院院士,2018年获巴西科技大十字勋章。袁锦昀院士主要研究优化、数值非线性方程和计算流体中的代数问题,以及工业中的应用数学问题,是国际计算数学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已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出版专著多部,先后担任国际知名SCI期刊《Linear Algebra & Its Application》《Numerical Linear Algebra and Application》《Mathematics and Computers in Simulation》《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Computation & Applied Mathematics》等学术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