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讲座-海藻谱系地理学研究:从大西洋到太平洋
作者:     日期:2021-09-23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海藻谱系地理学研究:从大西洋到太平洋

专家姓名:胡自民

工作单位:烟台大学

讲座时间:2021年9月29日 14:00

讲座地点:海院212报告厅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内容摘要:

谱系地理学(Phylogeography)是研究生物与环境(包括气候变动)之间互作关系、模式和过程以及其对生物多样性影响的一门前沿热门学科。本讲座以海藻为模型,介绍全球范围主要知名学科团队近30年间从事的海藻种群遗传变异、生态适应和进化生物地理学等研究历史与进展,并对当下的一些热点研究方向和科学问题进行了展望。

主讲人介绍:

胡自民,博士,教授,长期从事海藻进化生物地理学研究。先后在爱尔兰国立大学和阿拉巴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2020年9月入职烟台大学。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出版英文专著一部(Springer press),发表学术论文近6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