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报告-低-零功率非合作电磁频谱行为建模与分析
作者:     日期:2021-09-23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低-零功率非合作电磁频谱行为建模与分析

专家姓名:丁国如

工作单位:陆军工程大学

讲座时间:2021年9月27日 14:00

讲座地点:科技馆1511会议室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内容摘要:

电磁频谱是国家战略资源,电磁空间是国家战略空间。围绕低-零功率非合作电磁频谱行为建模与分析这一主题,首先介绍研究背景与战略意义,其次分析主要技术挑战(应对低-零功率电磁频谱行为技术体系尚不清晰、现有检测与识别模型和方法不再有效、网络电磁态势感知的深度还有待加强等)和基础性问题(非合作低-零功率电磁频谱行为的数理模型、波束域低-零功率电磁频谱行为识别机理、网络化低-零功率电磁频谱行为绘像方法等),然后分享主要研究方向(如基于大规模天线阵列的微弱信号检测、波束域目标信号识别与定位、网络化非合作电磁频谱行为深度挖掘等)和团队相关研究成果(电磁频谱数据挖掘、频谱知识图谱构建与推理等),进一步展望未来研究方向和开放性研究课题。

主讲人介绍:

丁国如,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国家短波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科技委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等1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荣获第十四届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中国通信学会/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