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轴子暗物质的新探测方案
作者:     日期:2022-04-06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轴子暗物质的新探测方案

专家姓名:杨峤立

工作单位:暨南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4月8日 10:00 -11: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439-769-588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内容摘要:

轴子和类轴子是理论上非常受期待的尚待发现的基本粒子,而近年来的研究显示轴子和类轴子可能也是暗物质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传统的实验探测方案对此区间不敏感,新的创新性的探测方案有可能是获得突破的重要因素。因而,本次报告我们将讨论一个创新的轴子探测方案。

主讲人介绍:

杨峤立,教授,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2012年在美国Florida大学获物理学博士学位,师从Pierre Sikivie(轴子探测创始人,J.J.Sakurai奖得主),现任暨南大学教授。杨峭立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轴子物理和宇宙学,2019年获美国物理学会颁发的Gordon和Betty Moore基础物理学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