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区块链可靠性关键技术与挑战
作者:     日期:2022-04-07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区块链可靠性关键技术与挑战

专家姓名:郑子彬

工作单位:中山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4月23日 9:30 -10: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464-808-143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内容摘要:

软件系统复杂化及大规模化的趋势,使得软件可靠性的保障变的越来越困难。各类新型软件系统的涌现,也为软件可靠性的研究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一种新型的分布式系统,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具有去中心化、公开透明、防篡改等特点。区块链新的特性为其可靠性保障带来了新的挑战。这个报告将简单区块链体系结构、智能合约、及交易网络三个层面的可靠性相关研究工作。

主讲人介绍:

郑子彬,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区块链与可信软件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数字家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IET Fellow、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共发表论文100余篇,论文引用超过20000次;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个项目;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二等奖、青年珠江学者、珠江科技新星、2018年度全球区块链50篇最具影响力论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