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CP-violating observables in four-body B decays
作者:     日期:2022-04-11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CP-violating observables in four-body B decays

专家姓名:周锐

工作单位:华北理工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4月15日 19: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971-848-234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内容摘要:

电荷共轭(C)、宇称(P)和时间反演(T)是自然界中三种基本的分立变换。CP联合对称性的破坏是宇宙中物质与反物质不对称的关键因素。在标准模型中,CP破坏起源于夸克混合矩阵的不可约相位,并被大量的K介子和B介子衰变实验数据所支持。除了B介子两体衰变过程的直接和混合CP破坏,通过四体衰变的角分布所抽取的Triple product asymmetries (TPAs)也是揭示CP破坏的潜在信号,为探寻超越标准模型的新物理提供了新的窗口。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在B介子四体衰变方面的研究进展。

主讲人介绍:

周锐,华北理工大学教授,河北省优青、杰青、三三三人才。2012年毕业于中科院高能所,获得博士学位。2012年8月至今先后为华北理工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周锐教授从事重味物理研究工作,尤其是b味强子弱衰变的唯象学研究。目前在JHEP,PRD,EPJC等权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