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粒子探测器与量子场论间相互作用的分析:微扰与非微扰法
作者:     日期:2022-04-18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粒子探测器与量子场论间相互作用的分析:微扰与非微扰法

专家姓名:徐皓

工作单位:扬州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4月22日 10:00-11: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526601619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内容摘要:

引力与量子物理学间的联系是现代物理学中最重要的开放课题之一。原则上,可观察量代表了一个系统的所有可能属性。为了对引力和量子物理有进一步的认识,我们可以使用一个合适的探测器在引力背景下测量量子系统(例如使用Unruh-DeWitt探测器测量弯曲时空的量子场论),并分析探测器的响应以及系统收到的反作用。在报告中,我将介绍不同方法,包括微扰和非微扰法,在不同系统演化中的应用。这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从观测者的角度理解引力和量子物理学,也可以对未来的实验观测提供理论依据。

主讲人介绍:

徐皓,讲师,扬州大学讲师。

徐皓博士2017年在南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8年于南方科技大学做博士后,2020年加入扬州大学引力与宇宙学中心,任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黑洞物理、量子场论、量子信息、AdS/C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