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中国经济现状及中美贸易战走向
作者:     日期:2022-05-06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中国经济现状及中美贸易战走向

专家姓名:刘瑞

工作单位:中国人民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5月12日16:00-17: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号:229-589-457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内容摘要:

结合详实的经济发展数据,研判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剖析贸易摩擦对中美贸易关系的影响和冲击以及未来中美贸易的战略走向,分析长期中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良好有序发展的动力。

主讲人介绍:

刘瑞,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北京市新世纪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百人工程”。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管理系主任、规划处副处长、经济学院副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任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会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评论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国民经济学、社会发展与社会政策、产业结构与产业政策等。在《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中国经济发展战略与规划的演变和创新》《中国特色的宏观调控体系研究》《首都经济圈结构调整的国际比较》等多部专著;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共同委托重点项目等多项;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等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