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数据与机理融合的高精度地图制作与评估体系
作者:     日期:2022-06-13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数据与机理融合的高精度地图制作与评估体系

专家姓名:杨志坚

工作单位:武汉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6月15日 14:3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786611268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内容摘要:

精度是高性能数值计算的核心,无论是数学库的研制,还是高性能数值计算新算法的设计,都离不开对精度的追求。我将从可计算建模入手,并结合数据与机理的融合计算的新趋势,介绍我们团队确定性机理与机器学习融合的高精度地图制作中的工作与进展。

主讲人介绍:

杨志坚,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弘毅学堂副院长。现为第八届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学部委员、东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席、计算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湖北省创新群体等科研项目。主要研究兴趣为计算科学、多尺度建模与计算、人工智能的数理基础及科学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