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建校30周年“学术活动年”学术预告
作者:     日期:2014-09-23     来源:     阅读:

报告题目:汽车智能安全技术发展及应用

主 讲 人:王建强

时 间:2014年9月24日 14:00

主办单位: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地 点:综合楼408

主讲人介绍:王建强,男,清华大学汽车系,副教授。1990年至1997年在吉林工业大学汽车运用工程系学习,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2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交通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4年在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做博士后,出站后在清华大学工作,2011年8月到2012年8月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习。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和发明一等奖各1项,智能交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吉林省和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各1项,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起草交通部行业标准4部,已颁布实施; 2003年获第二届“长春市青年科技创新优秀奖”,2004年获得“中国汽车工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 2007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报告题目:影像表达空间——现代建筑的另一种空间传统

主 讲 人:鲁安东

时 间:2014年9月25日 18:30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建筑学院

地 点:综合楼209

主讲人介绍:鲁安东,教授,曾在英国剑桥大学从事10多年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城市可视化、当代城市建筑研究、城市更新、现代建筑历史与理论、近现代建筑再利用、电影建筑学、园林与空间等。鲁安东教授曾任英国剑桥大学沃夫森学院院士、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客座教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访问学者,与英国剑桥大学、利物浦大学、德国洪堡大学

报告题目:城市&乡村

主 讲 人:周凌

时 间:2014年9月25日 20:30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建筑学院

地 点:综合楼209

主讲人介绍:周凌,东南大学博士毕业,现任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建筑系副系主任。作品多次获得国家金奖,省市一等奖,文章50余篇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

报告题目:高放射性废物的处理与处置

主 讲 人:杨坤杰

时 间:2014年9月26日 15:00

主办单位: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 点:光电学院学术报告厅(科技馆1511)

主讲人介绍:杨坤杰,2013年于兰州大学获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理学博士学位,现为烟台大学光电信息学院讲师。主要从事高放废物玻璃固化体的辐照效应以及硼硅酸盐玻璃的机械性能和微观结构随辐照变化的研究,擅长轻、重离子和电子束以及γ射线辐照材料样品,并分析其辐照前后的微观结构以及机械性能的变化。曾参与国家重大专项(科工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报告题目:分子动力学模拟体心立方铁中氦泡的行为

主 讲 人:许春萍

时 间:2014年9月26日 16:00

主办单位: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 点:光电学院学术报告厅(科技馆1511)

主讲人介绍:许春萍,2014年获兰州大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理学博士学位,现为烟台大学光电信息学院讲师。博士期间曾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工作和学习,目前主要从事核聚变材料辐照损伤效应的研究工作,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