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建筑学院开展“学术活动年”系列讲座
作者:     日期:2014-09-28     来源:     阅读:

9月25日晚,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鲁安东教授和周凌教授在综合楼209教室为我校建筑学院的师生作了“影像表达空间”和“城市的乡村”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周凌教授围绕着城市和乡村这一主题,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中西方在城市界面构成以及乡村中体现的不同文化,接着通过丰富的工程实践,展示了自己如何将中国传统乡村的类型、符号、肌理应用在当代中国建筑的一些做法。

在短暂的中间休息之后,鲁安东教授就现代建筑中影像和空间的关联发表了独特的观点。首先他利用影像阐述了现代主义空间在德国和法国的不同表现,随后详细讲解了自己在包豪斯、哈佛以及南京大学的影像课程,并通过学生的影像作业,生动地讲解了影像对于空间中涉及到的速度、身体、以及感知等相关因素的表现能力。

最后,鲁安东教授和周凌教授分别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电影建筑学以及影像的相关问题。独特的切入视角给同学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建筑观念,拓展了建筑学院学生审视建筑的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