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金融统计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14-09-30     来源:     阅读:

9月26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综合楼110举办了以“金融统计学”为主题的精彩讲座,主讲人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柳会珍博士。

金融统计学无论是在学术研究还是在社会实践中都变得越来越重要,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本次讲座,柳老师主要就统计专业的现实状况、金融机构对统计人才的需求以及金融统计研究的未来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做了阐述。她提到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未来数学的发展将会与数据统计相结合,而统计的发展离不开对数学软件的应用,因此柳老师要求大家熟练掌握MATLAB、LINGO、R等软件,以提高自身就业技能。此外,柳老师向在座同学介绍了一些统计学专业比较好的高校,她对大家给予重望,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深造。会后,柳老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统计学的价值和重要性,并且进一步让大家明确了考研方向和学校。在座同学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走出校园做好充分准备。

报告人简介:柳会珍,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金融学博士后,主要从事金融统计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曾获得全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