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郝时远先生作民族政策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14-10-19     来源:     阅读:

10月11日上午9时,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助理、学部主席团秘书长、学部委员郝时远研究员在逸夫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坚定自信——中国的民族政策具有先进性》的专题讲座。

郝时远先生从在国际比较中增强自信,“他山之石”未必都可“攻玉”,自信才能坚持、自信才能完善等三个方面讲解了我国的民族政策;“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只有民族的自信,才能不断完善先进制度。郝先生以宽广的视野,详实准确的数据,鞭辟入里的分析,从国际、国内两个层面,战略、政策、技术三个角度,深刻讲解了我国民族工作的形势与任务、问题与挑战。

最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兰翠教授对郝时远先生的报告作了精彩总结。她希望大家通过这场报告,能够加深对民族政策的了解,真正坚定我们的民族自信,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