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北京大学汤华中教授做客“两校名师讲堂”
作者:     日期:2014-10-21     来源:     阅读:

值烟台大学三十周年校庆之际,10月17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了“双曲守恒律的激波捕捉法”讲座。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汤华中教授为主讲人,数学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汤教授主要阐述了双曲型守恒律及其相关方程的数值方法研究和它们在计算流体力学中的应用。他还谈到了自己在研究激捕捉方法的机理和构造双曲守恒律方程的高分辨率格式上所取得的一些成果,向大家展示了科学计算这一手段在科学研究方面所发挥的独特作用。而后汤教授回答了部分同学感兴趣的问题,并勉励同学们继续深入攻读计算数学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而他本人也非常欢迎大家报考北京大学的研究生。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汤华中,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科学与工程计算系主任,主要从事双曲型守恒律及其相关方程的数值方法研究和它们在计算流体力学中的应用。曾获得冯康科学计算奖(201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9)、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教育部高校科技奖自然科学一等奖(2007)、德国洪堡基金会研究奖学金(2001)、和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