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北京大学纪建国教授来校讲座
作者:     日期:2014-10-23     来源:     阅读:

追寻名师的足迹,触碰科学的最前沿,生命科学学院庆祝烟台大学建校30周年系列名师讲堂在七教204举办。此次特邀北京大学生科院纪建国教授作“生命活动中蛋白质组-蛋白质大规模鉴定、定量与修饰研究”的专题讲座。前任化院杨加华院长、山大生科院徐志刚教授、知名企业家校友王敬峰学长以及充满热情的生科老师学子共同参加本次讲座。

纪建国教授以他特有的博学敏锐、严谨客观和风趣幽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通俗、生动形象的讲座。时隔18年再次站上烟大的讲台,纪建国教授以蛋白质的转录、翻译为主线,系统而全面地为现场数百名学生讲述了蛋白质的大规模分离、鉴定、定量修饰与功能关系,深度剖析了多磷酸化修饰及体内外不同的分析方法,并提出了几个关键的科学问题、独特的技术方法和重点研究方向。同时,纪建国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研究课题背后的故事,使大家身处其境地感受到国际竞争的激烈和技术发展的迅猛。讲座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纪建国教授对现场嘉宾的提问做出了精彩回答。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伴随着满场热烈的掌声,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大大丰富了学生的知识,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好评。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贺君老师表示,希望本次讲座能够激励学子们在生命科学的道路上奋发向前,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