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中青年韩国语教师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日期:2014-10-23     来源:     阅读:

为庆祝烟台大学建校30周年暨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韩语系成立20周年,10月17日至19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中国中青年韩国语教师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和外国语学院分会场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主办、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韩语系承办、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协办的国内韩国语教育最高级别的学术研讨会。来自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延边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20多所国内高校以及首尔大学、汉阳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韩国高校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外国语学院院长丁凤熙教授主持开幕式与特邀专家专题讲座。中国韩国(朝鲜)语学会会长金永寿致开幕辞,烟台大学副校长韩晓玲致欢迎辞,韩国夏雨出版社社长朴永浩、中国外研社综合语分社社长彭冬林分别致贺辞。

在分场学术讨论之前,复旦大学的姜银国教授、韩国首尔大学的尹汝卓教授、韩国汉阳大学的李三炯教授分别以韩国语言教育、韩国文学教育和韩语写作教育为主题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三场专题讲座,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研讨会在外国语学院分会场,以“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与韩国语教育”为主题,就当前韩国语言教育、复合型人才培养与翻译教育以及韩国文学及文化教育等多个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共发表学术论文30篇。本次研讨会通过专家讲座、分组发表与讨论、专家点评等形式,进一步促进了中青年教师教学经验的交流,提升了中青年教师的教科研能力。

闭幕式由复旦大学教授姜宝有教授主持,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韩国语系主任禹英兰教授宣布了下一届中国中青年韩国语教师学术研讨会的举办方为广西师范大学,并预祝下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