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部部长钱光鑑来校讲座
作者:     日期:2014-12-16     来源:     阅读:

应体育学院邀请,12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钱光鑑来校作“专项力量在专业训练中的核心价值和科学应用”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助理姜丽博士主持,相关专业老师与学院、体校2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

讲座前,徐阳副院长向钱部长颁发了体育学院名誉教授证书,之后,讲座正式开始。钱部长首先从力量在体能训练中的意义入手,引用生动案例对力量训练缺失引发的现象进行了剖析,提出了科学训练才是真道理。即力量训练要遵循哲学要素,掌握力量训练的创新要素和标准要素,要学会力量训练的合理匹配要素。最后又对专项力量在专业训练中的科学应用进行了阐述。钱部长丰富的实践经验、严谨的态度、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师生的好评。整个讲座进行过程中,每位同学都仔细聆听,认真思考,现场持续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次讲座主题非常贴切专业,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开拓了同学们专业技术领域的视野。

主讲人简介:钱光鑑,全国举重冠军,上海体院运动系运动训练专业毕业,全国运动训练学会委员。1984年任国家体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科员,1989年-2002年先后担任国家体委四司、一司举重处处长、举重协会秘书长,重竞技管理中心柔摔部部长,摔协秘书长。现任中国举摔柔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中国举重协会秘书长。致力于国家队管理工作和青少年运动人才培养,先后培养出了26名奥运冠军,被誉为金牌部长。撰写过数十篇举重训练相关论文和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