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研究生论文开题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15-04-27     来源:     阅读:

4月13日晚7时,法学院院长张平华教授在法学院二楼多媒体报告厅举办“研究生论文开题”专题辅导讲座,院党总支书记范李瑛教授、研究生业务办副主任郭静老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熊德忠博士及在校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张平华院长首先强调了身为研究生应以学术研究为生命,撰写学术论文是法学专业研究生的重要使命,应多读、多思、多写、泛读和精读法学经典著作,学习运用系统方法、对比思考、批判思考等方法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培养法学思维与法学逻辑。随后,张院长从论文的选题与题目、关键词与摘要、论文结构、资料收集、行文风格等方面对如何选择有价值的论文题目以及如何撰写一篇合格的毕业论文展开,介绍了摘要与引言的区别、论文结构的简明与写作技巧、结语的写作等。评议阶段,熊德忠老师从法学基础知识、法学研究生问题意识以及学术研究方法论方面做了精彩点评。随后,范李瑛教授针对硕士论文的提交和学术质量等问题做了总结性强调。

通过此次有关论文选题专题讲座,使法学院研究生明确了自己的使命,扫除了在撰写法学学术论文和毕业论文时有关选题、论文结构、论文语言等方面的障碍,为做好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