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人文学院文学节活动之“论艺术的境界”讲座成功召开
作者:     日期:2015-05-26     来源:     阅读:

为了让人文学子和文学爱好者有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使文学爱好者能够进行创作的分享和探讨,烟台大学人文学院携手其他高校,举办第一届文学节。文学节有专家讲座、“三元诗歌奖”征文、诗歌沙龙、诗歌朗诵等活动。

5月20日上午10点,作为烟台大学首届文学节活动之一的专家讲座在综合楼209举行。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强化建设重点学科文艺学博士点带头人杨守森教授作了题为“论艺术的境界”的报告。

杨守森教授首先以“艺术境界问题的由来”开场,通过“境界”的语源考察,对“境界”和“意境”做了细致的区分。并通过对《战争与和平》《红楼梦》等著作的文学剖析区分了文学创作中四种境界的不同。

在交流环节,学生们抓住机会积极向杨教授提问,杨教授也认真细致地进行了回答。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兰翠主持讲座,张胜利老师对讲座做了精炼总结。

此次讲座的召开,让学生们对文学创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更高境界上的理解,对同学们的文学创作给予了很好的启发和指导。对学生们的性格培养,认识事物的广度和深度也有着极大的意义。此次讲座作为本次文学节活动之一,丰富了文学节的内容与形式,调动了同学的文学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