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第一届水科学与技术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易齐涛     日期:2021-01-06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阅读:

12月25日,烟台大学第一届水科学与技术学术论坛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成立1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逸夫厅举办。烟台大学副校长郝曙光、社科(科技)处处长陈义保、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逯静洲、党总支书记李军及环境材料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海洋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领导出席研讨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岩主持会议,学校120多位师生参加研讨会。

郝曙光致开幕词,他表示,习近平治水重要思想赋予新时代治水的新内涵、新要求和新任务,为强化水生态环境治理、保障水安全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做好水利工作的科学指南。希望大家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以学术交流为载体,碰撞出思想火花,推动我校涉水学科的融合发展。

陈义保指出本次会议召开恰逢其时,顺应了以国家重大目标和学科前沿为导向推进学科发展的号召,并就涉水学科的交叉融合提出了展望。逯静洲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创始人乔玲敏研究员分别致辞,他们回顾了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10年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了10年来学科和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

在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环境材料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海洋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13名老师就各自研究领域做主旨报告,并与参会师生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学术研讨会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环境材料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海洋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协办,为学校水科学与技术相关学科的交叉和融合提供了交流平台。

 

 

来稿时间:12月29日 审核:逯静洲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