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孙利芹教授荣获第十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作者:     日期:2021-03-01     来源:     阅读: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热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科协联合开展了第十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评优推选工作,我校积极组织广大教师申报,经逐级推荐和评审,我校孙利芹教师荣获第十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孙利芹教授,女,1973年9月出生,现任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藻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现代海洋领域项目负责人,荣获“山东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称号。主要从事海洋生化工程和藻类生物技术方面的研究,先后在藻类养殖、海洋生物资源的开发与利用、藻类净化废水及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尤其是近几年,带领团队和学生深入科技生产一线,在长岛、荣成等地先后在“海带机械晾晒装置的研制开发与示范推广”、“海带生态养殖标准化技术示范推广”、“条斑紫菜离岸翻板式养殖关键技术”及“藻菌协同资源化处理养殖废水关键技术”等方面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取得突破性成果,推动直接经济效益增加1000多万元,在乡村振兴和科技服务地方贡献力量。

同时,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双创教育大赛为载体,带领学生分别获得“互联网+”大赛和“挑战杯”创业大赛的2枚国家级铜奖,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培育时代新人,为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赋能。